窝窝卡

钟辰乐图集基地&窝窝的随笔

〖南甜be〗《不思量,自难忘》

 

 不要白嫖啊各位宝贝们,写文不易,鼓励一下。



   “同学你好!请问一下学生分布表在哪看?”

 

   他们两个人说有缘呢倒是有缘,从高中分到一个班认识后,就一直莫名的出现各种巧合。


    高中三年总共六个学期,老伴给班里大大小小调过怎么的也有七八次了,但是让樊霄堂纳闷的是为什么他的同桌一直都是张九南,直到后来他才渐渐了解,这些都是当初少年的小小心思。

 


   等到了高考的时候,出乎意料又不甚奇怪的。

   他们报考了同一所大学,同一个专业,也如愿以偿又分到一个班级。



   出乎意料的是樊霄堂,不甚奇怪的是张九南。



   这些所有的巧合,都是九南辛辛苦苦制造出来的。

   他会为了能和樊霄堂做同桌,答应他的班主任母亲乖乖学习,然后每次学业水平测试的年级排名必须都在前一百名,否则别想着和年级第一的樊霄堂做同桌。


   他也会为了因为五公里越野赛没人报而着急无奈的的班长大人,主动参加项目。

   哪怕自己会在最后累的喘不上气,腿软到摔倒在距离终点还有仅仅一百米远的水泥马路上。

    虽然膝盖小腿摔的破皮露出血肉,白嫩的手腕手掌也因为情急之下扑到地上而渗出血丝,但是看到终点焦急等待到忍不住向他跑来的樊霄堂,本来没有力气的他就突然像吃了兴奋剂,拼劲全力冲向最后的终点。

   后来他也成功拥抱到了终点处的樊霄堂。

   据张九南回忆,那次报名越野赛是他这辈子做过最幸福的事情了。

 


   还记得快高考的那段时间,张九南甚至不敢打扰樊霄堂。


   甜甜午休的时候如果有人发出声音,张九南就会用眼神警告当事人,生怕把樊霄堂给吵醒了。


   有一天上自习,樊霄堂察觉到旁边人的异样,


   “怎么了你?让尿憋着了?”


   “什么嘛!那个……哥问你个事儿。”


   “你想问就问呗。”

   “你有想报考的大学吗?”

   樊霄堂不假思索的回答:“有啊,X大。”


   张九南呼吸一滞,带着失落的情绪低下头继续写作业。

   摇了摇头,甜甜又继续去学习了。


   张九南失落的原因是因为害怕自己考不上A中所有学生梦想中的大学,他害怕自己没办法陪伴樊霄堂未来的四年。


   刚步入高中的那会儿,他的的确确是个家长们所谓的不良少年,逃课打架抽烟喝酒谈恋爱遛网吧,他全干的熟练,排名更不用说,不吊车尾就算烧高香了。


   也就有点良知,张九南不欺负老幼妇孺,还会顺便送迷路孩子回个家,帮刚从集市回来没有零钱的老爷爷或者老奶奶刷个公交卡。


   但是当他看见樊霄堂的第一眼,本来和几个小跟班在侃天侃地的张九南,下意识的掐灭了烟头并扔进垃圾桶。



   为什么呢?因为 报道那天张九南看见这个背着书包,留着小顺毛的乖乖少年,没来由的怕他看见自己不好的一面。


   后来果真如此,樊霄堂永远只看得到张九南所留给他的最好的一面。

 

   再到毕业,他们工作了。

   樊霄堂找了女朋友,拢共谈了有三四段恋爱。


   每一次他分手,必找张九南出来喝酒。

   张九南看着他一瓶瓶地灌,都会使劲皱眉头,然后拽着喝得烂醉如泥的樊霄堂回家。


   张九南从高中到工作,一直都孑然一身。

   你问我为什么?

   那大概是因为他心里装着个小小少年。

 

   他曾表过白的,不过是在樊霄堂喝醉后小声说的。


   “樊霄堂,我爱你。”


   甜甜听到了,

   用自己仅存的那么丝理智清楚听见了张九南说的话。

   他一时不知怎么回答,可紧接着就听张九南又说,


“我知道呀,你不喜欢我,所以我也没打算告诉你我有多爱你。只有胆量趁你意识不清醒的时候才能说些很多次都差点脱口而出的心里话。”


   就像张九南所说,

   因为不爱他,

   所以樊霄堂索性继续装醉,装着睡着了把脑袋趴在张九南肩头,最后被九南背在背上的小孩儿不知不觉就真睡着了。


   他睡着的前一刻还在想呢,


   “哥,对不起我不能给你同样的回应。”





   直到樊霄堂二十七岁,他娶了值得自己珍惜一生的女孩儿,甜甜很爱这个能让他一直脸红的姑娘,因为她,樊霄堂头一次担当起了未曾担过的责任。


结婚那天,张九南如约而至。


   他忘了自己接到樊霄堂邀请函那天是怀着怎么的心情,只记得第二天醒来的时候,爸妈都在他床边守着,一夜未合眼。看到他醒过来还后怕的看了他很久很久。

妈妈的手也一直死死拽着九南,怎么也松不开。

 


   “喂,哥!来当我的伴郎吧!”

   “好。”

 

   他去了,还特意为樊霄堂婚礼高级定制了西装,打了领结,也做了发型,打扮的像个要结婚的新人。



   婚礼开始了,进行曲神圣而美妙。


   张九南在樊霄堂身后站着,樊霄堂神色激动的望向那个挽着父亲手臂缓缓向自己走来的女孩,她穿着洁白的拖地婚纱,脸颊带着不加修饰就显现出来的红晕。


   九南此时却在想,哪怕以后这么在他身后看着他幸福,那自己也知足。

 


   未曾光明正大开口表明的情怯随着婚礼上新人的一句句誓言而消散,张九南嘴角的苦涩稍纵即逝,随后就恢复了喜气洋洋的状态。这么喜庆的日子,他不能让樊霄堂担心。



   没有人能懂他心中的万般不舍,

   就好像是视若珍宝的奶熊好好藏了这么多年却突然被坏孩子抢走一样心里空落落。


   胸口闷痛闷痛的,新人交换的戒指是张九南递上去的。他一点一点儿亲自粉碎了自己的梦想,周围的空气似乎特别晦涩,反正张九南觉得喘不上来气儿。


   又想起了他高中语文笔记本里的小纸条:

   我的两个梦想:1 樊霄堂要考的X大。

                     2 樊霄堂。

 


   眼看着戒指就要交换完了,张了张嘴,张九南最终却也没再说什么徒劳的话。


 

   罢了……

   只要你一生平安喜乐,我也终身无悔。


   我这一辈子唯一错过的就是那年夏天抓着书包肩带冲我甜甜一笑说同学你好的乖巧少年。

 

   他,一生一世一双人。

   而他,孤独一生满堂寂寥。

 

   可惜不是我,陪你到最后。

 

 

    他们有缘,却最终无分。




————————

我不营业粉丝就掉哇,哭唧唧太心痛了。

不要上升正主!不要上升正主!


文笔很烂,仍在进步,感谢支持。

评论(5)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