窝窝卡

钟辰乐图集基地&窝窝的随笔

〖南甜〗《树影》十一

 

 

 更新更新对不起有点儿迟了

白嫖不好白嫖不好白嫖不好 哼(ˉ(∞)ˉ)唧





“还说不是,男子汉大丈夫敢作敢当,你喜欢人家有什么不好承认的?”

 


“大哥您可有个分寸别乱讲。”

张九南瞬间黑了脸,别过头不再理会张九龄。

 

 

九龄吃瘪,转身就去找九龙,好心准备帮忙还嫌弃自己,他还不伺候了呢,谁怕谁啊!

 

 

背着手的龄龄摇摇晃晃走到他大楠弟跟前,

然后顺手搂上腰抬头望着破格生长的九龙。

 

“哎,大楠,你看那孩子好不好看?”

“怎么着?”

 

“我悄悄告诉你,你可别再到弟弟那儿去说。那孩子就是九南喜欢的小孩儿。”王九龙看着樊霄堂突然觉得比之前还要顺眼,原来这小团子就是未来的“弟媳”。


“那我们是不是得来个助攻啊?

这么可爱的弟媳可不能就这么轻易给放跑了。”

 

 

……

 

大概寒暄几句后,张府尹便发话了。

 

“感谢各位的光临,现在我们不如落座吧。”

客随主便,既然主人家发话了众人也跟随着入座。

 

 

这边是女宾席,而帘子外则是男宾。

 


“甜……樊霄堂,来过来坐。”

张九南这个嘴啊,差点没管住把樊霄堂小名儿叫出来了。


甜甜乖乖跟过去坐在张九南身边,碍于周围都是不怎么认识的人,他就一声不吭,只是低头玩自己的腰带,也没怎么和九南搭话。

 


张九南就是知道孩子腼腆而且他爹又在和自家爹沉浸式聊天,大概不能照顾到樊霄堂,所以才把孩子拉到自己身边的。

但是还稍微有一点点私心,那便是习惯了樊霄堂在他身边,突然离的他远了还不自在呢。

 

 


张夫人在女席那边,看着那宋家女儿落落大方的模样很是喜欢,不住的握着她手笑的欢喜。

 

“安奕这孩子啊还真是可爱,自从那次我们家南南帮了她一小忙,她就心里老是记挂,经常给我和咱老爷带些小点心。”

其他几位夫人听了都默默点头,然后一人一句的夸宋安奕。

 


但是这樊夫人啊可有危机感了,不停地替樊霄堂担心,心里还想呢,这宋小姐的确是个劲敌。

 

 

“夫人说的哪儿的话,小公子帮的并不是小忙,可算是救了安奕的命呢。所以嘛~能时常给您送来些不足挂齿的点心也是安奕乃至整个宋家的荣幸。”宋安奕眉黛一弯,笑的更是面似桃花。

 

张夫人听完这话,满意的不行。

 

不禁心里暗暗定下了求亲人选。



 

此时女宾这边发生了什么事儿那边一点不知道。

 

 

 


看到大家都没关注自己这边,樊霄堂于是就悄悄凑到张九南身边给他咬耳朵。樊霄堂用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道:

“先生先生,您能跟甜儿来一下吗?”

 

 

“好啊。”

于是张九南点点头,向父亲说过之后才和甜甜离了席。

 


怎么九南哥也不问问自己为何要让他出来呢?

 

“因为是你要我出来。”

张九南在身边冷不丁的回答。

 

甜甜这会儿还懵圈呢怎么着张九南还能听到自己心里话是不成?张九南好像有心理感应一样,“你刚刚自己说的。”樊霄堂尴尬的差点儿脚指头抠地板,自个儿嘴也太不严实了。不过这个回答让樊霄堂心里一甜,没来由的生出几分欢喜。

 

 

待走到廊亭下,樊霄堂立住脚,转了个侧身 面向张九南从袖筒掏出他精心准备了许久的贺礼。

 

 

“九南哥,生辰快乐。”

受宠若惊的张九南接过礼物,

“唉?甜儿还给哥准备了礼物?我本来以为你要和张府一块儿送的,没想到还单独送了一份。”

 

张九南说着就想要拆开礼物,但是半道上又停了手,没办法啊基本礼仪,这礼物也只能等着回去以后拆了。

 

“没有啦~我爹娘送的是我爹娘的,但是我送归我送,而且南南哥的生辰对我来说意义重大。”

 

听了这话,九南突然就有些慌神,眼睛不停乱瞟,读了这么多年的书此时此刻竟然连一句回应的话都讲不出来。

 

 

……

 

“呃……那个……先生您,您别多想!我说您是对我来说最重要的老师,一日为师那便……终身为师。”甜甜见张九南半天没说话,慌忙就开始言语混乱的解释。

绕是张九南有没说出口的话,也最终说不出了。

果然都是他自己肖想……

 

她憋了一肚子话,说出口的也只有那一句——

“总之很谢谢霄堂了。”

 

 

……

一阵沉默无言,两人都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之后,张九南率先开了口:“不如先生带你去逛逛我家吧,你可很久没来过了。”

 

等了约是十几秒,樊霄堂还是没抬头,九南不禁有点惶惶然,他真怕小孩儿会难过呀。不对,他都没难过,樊霄堂难过个什么劲儿?

想归这样想,他照样怕樊霄堂难过。

 

 

“好啊!”

樊霄堂一改刚才低下头时的郁闷,冲着张九南甜甜一笑。九南本来也挺郁闷,但是看到樊霄堂笑的灿烂,立刻心里就化成了一摊水。

 

 

“那……走着?”

“走起!”

 

 ——————————

大家晚安

这章字数有些少,还请不要介意。小学生文笔但是会进步的。

 

 

评论(5)

热度(35)